Erost

有人生来光芒万丈,
有人生来就为信仰,
有人生而为王。

你是星辰,也是荣耀,
你是叶修。

我的叶修

【德符】水晶梦

  果然休息一段时间会让文笔沉淀的更加成熟。

  毫不谦虚的说我觉得我的文终于能看了。

  嘻嘻果然还是最爱德符。

  喜欢的评论关注哦啾~





  “病人的情况不太好,”白发苍苍的医生看着手上的检验单,罕见的犯了难,“他的情况实在太过特殊,希望家属您能理解我们。” 

  “我理解,”德州揉了揉因熬夜而发红的眼眶,强忍着没让自己发作,“但是这里是军区最好的医院,您也是这里顶尖的医生,我弟弟他……” 

  “这里是很顶尖,但这是医院啊。”医生叹了口气,“病人是吸入了粉尘毒品,就算军院再厉害,对毒品的了解也就勉强相当于B+级毒品加工站而已——而你弟弟他被迫吸入的,明显是S级毒枭的自制货,我们真的无能为力。” 

  “那……”德州的声音卡在喉咙里,“他还能活多久?”“不知道。”医生第三次没能回答上他的问题,满脸都是懊恼,“德州少校,我们真的不知道。这份毒品是闻所未闻的,效果时间我们一概不知。”医生看着德州眼底的猩红,识趣的把那句“您能不能让他配合我们实验”吞了回去。 

  “可是……”“哐当——”金属落地的沉闷声音从隔壁传来,打断了德州的追问。“请您务必尽力,多谢。”德州急忙丢下这么一句,转身跑了出去。 

 

  “阿符——”反锁的房门被撞开,符离的脸色苍白的像蜡纸一般,豆大的汗珠不住地从脸上滚落,眨眼间便浸透了身上的病号服,喝水的杯子落到了地上,他手上拿着一柄钝头的不锈钢勺子——所有的尖锐和玻璃制品早已被德州藏了起来——正死死地抵在自己手腕的动脉上,尽管还未出血迹,却是真真切切的出现了红,与白皙皮肤上的淤青叠在一起,看上去触目惊心。 

  “德州……”符离的声音沙哑得很,手抖的明显能看出来,却还是死死不放开。“阿符松手!听话,哥哥在呢,冷静一点……”“闭嘴!”德州试图安抚,但毒瘾发作的符离毫不领情,“你走……别管我!” 

  符离手中的勺子被强行夺下,于是他转而摔打起其他物品,饭盒,碗筷,水果花篮最后乃至被子枕头,全部一股脑儿的朝德州扔去,“阿符……”德州也不反抗,只是尽力躲着他的攻击,嘴里轻唤着他的名字。“你懂什么!……你滚!”符离丝毫没有如他所愿的意思,只是打得更起劲。 

  这场“战斗”一直持续了半个小时,直到符离因为脱力昏睡过去,才让德州有了些许安宁。他熟练的收拾着这一地狼藉,以免符离醒来后而更加愧疚,忙完这一切,他才有闲心去看一看熟睡的眉头紧皱的符离,顺便在他额上落下一个吻。 

  仿佛这样他就会好一点。 

 

  “德州……”符离再次清醒的时候,周围一切与他发疯前并无区别,但德州手上的伤痕已经能让他猜到许多。“对不起,我……我又给你添麻烦了。”他脸上是一个近似狰狞的苦笑,符离做梦都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变成这种模样——像个疯子一样发疯,疯完了就昏迷,什么也做不了,活生生就是个累赘。“说什么呢。”德州轻轻帮他掖了掖被角,“你救了很多人,你很伟大,医生会治好你的,别担心。” 

  “叮——”手机的响声打断了德州的安慰,“阿符……”“没事,你去忙。”符离摇了摇头,闭上了眼睛,“我累了,正好睡一会儿。”“好,等你醒了我就回来了。”德州应了一句,匆匆出了门。 

  “当这是哄小孩呢,”符离看着他的背景,轻轻嗤笑了一声,“罢了,我……我已经是个废人了,便不能连累你。” 

 

  “怎么了?有新线索?”“德州队长,这……”年轻的小军官犹犹豫豫,他是想让德州替阿符报仇,但却不想德州去送死。 

  “说。”“我……”“滨江东路有发现,他们进了那座废弃工厂。”略微年长的上将打断了他的支支吾吾,“德州队长,很危险。” 

  “知道了。”德州已经准备好了所有装备,“我没时间打报告,替我写个文件。”“德州队长……”“具体消息发我邮箱,路上联系。”德州已经上了军车,遥遥冲他喊。 

  “是。” 

  “你……你怎么能告诉他呢!那个工厂至少上百人,是个典型的毒枭聚集地!”小军官哪里还顾得上其他,大声冲着他喊。 

  “我能怎么办?”他好像一下子疲惫了十岁,“你知道符老大怎么死的?” 

 

  “他让我们先跳了车,他本来也应该出来的。” 

  “可是没时间了。” 

  “他最后为了我们,直直撞上了对面的车。巨大的冲力将车撞下了护城河,这才让我们侥幸活命。” 

  “但是符老大被迫吸入了大量车上的粉尘毒品,成了现在这个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样。” 

  “他该有多难受啊,若是曾经一直无所事事还好说,但是冲在一线前途无量的年轻中校成了这番模样,怕是谁也接受不了。” 

  “真的,生不如死。” 

 

  “还有德州队长,你知道吗,他那天就在旁边的车上,负责围堵另一辆车。有那么一瞬间,如果他变向的话,是可以救符老大的。 

  “但是那辆车才是真正的重点,符老大那边那辆的目的就是围魏救赵。” 

  “德州他最后没有动。” 

  “为了这次行动,我们已经死了两位卧底,十一位军官,总计十三位兄弟。” 

  “他不敢动。” 

  “那一个命令就意味着十三位英魂要死不瞑目,德州他开不了口。” 

  “所以符离出事了。” 

 

  “你知道吗,”上将的声音苦涩的很,“我曾经有个妹妹。后来她被绑了,人家要让我们拿一个大毒枭来换。” 

  “我妹妹被绑在天台上,朝着我哭,说哥你救救我。” 

  “可我怎么救她呢?那是一个排的人命换来的毒枭啊,二十七个家庭在流泪,我怎么用我一个妹妹换?” 

  “那位劫持者被打死了,我妹妹被扔下来,在我眼前成了一摊烂泥。” 

  “是我亲手开的枪。” 

  “她才七岁啊,还没有上过高中,没谈过恋爱,还没结婚,还没有自己的孩子。” 

  “她还没出过国,没看过海,还有那么那么多的美好再等她。” 

  “可她死了。” 

  “她流下的最后一句话是对我说的,说哥哥我疼,你救救我。” 

  “可我什么都做不了。我只能看着那摊血水哭。” 

  “我什么都做不了啊……” 

 

  “我不知道大家和小家哪个更重要,不知道排里出生入死的兄弟和亲妹妹我该舍弃谁。” 

  “但我看到德州队长那天踉踉跄跄的从车上下来,看着血泊中的符离眼里充血一样红,一边嘶吼着叫救护车一边握着他的手说阿符你醒醒,哥哥在这的时候,我就想起来那个在高台底下嚎啕大哭的自己,和我那个七岁的妹妹。” 

  “——真的,我们都一样。” 

 

  上将揉了揉发红的眼眶,背过身去看窗外,窗外广告牌上“临终关怀服务”的广告还亮着,“真的,我要是快死了,倾家荡产也去买个这样的关怀服务,最后看我妹妹一眼。” 

  “军人救天下平民,我他妈却连我亲妹妹我都救不了。” 

  “我不是个称职的军人,更不是个称职的哥哥。” 

  “所以德州一定得去。” 

  “我了解他的想法,他余生会活在无边无际的愧疚里,每次看到有关符离的任何痕迹,都是钻心刻骨的痛。” 

  “他只有两条路可以解脱:要不杀了他们,要不在这过程中被他们杀了。” 

  “别无他法。” 

 

  符离突然变的很是安静,就算是毒瘾发作也静静的,除了手上的青筋,看不出任何异样。这样乖巧的性子惹得不少人心疼,也替他不平: 

  “你看看人家符离多安静啊,这么让人省心。” 

  “听说他还是因为救人才成这样的,也不知道他那个哥哥是怎么想的,都不知道来陪陪他。” 

  自从上了军车后,德州已经六天没来了。 

  

  “阿符!”银发身影出现在门前。 

  “哥?你怎么来了?” 

  “我请了假,最近没什么事。”德州揉了揉他的头发,“你还有两天就要手术了,我当然要好好陪陪你。” 

  德州果然说到做到,这两天没了通知也不接电话,哪儿也不去就是陪在符离身边,每天出病房们都只是去食堂买饭,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守在边上。 

  两天过的很快,转眼符离就被推上了手术台。 

  “你要好好的。”德州在他身边喊。 

  “好。”他眨眨眼,笑了。 

 

  那天的手术非常成功,符离已经出了院。 

  德州买了火锅来庆贺,大包小包的食材被堆在桌子上,肉片丢进锅,红油在锅里打着滚儿的沸腾。 

  “关怀者已死亡:五天,本次服务到此结束。” 

  突兀的声音响起,两人却是一点反应也没有。 

 

 

  “我想给我弟弟订购一次陪伴。” 

  “陪伴者是谁呢?” 

  “我。” 

  “先生,您可能还不清楚我们的流程——这份临终陪伴呢,是让濒死的人获得他想见的但已死的人的关怀,从而坦然面对死亡……” 

  “我知道。” 

  “我弟弟是个缉毒警,他在任务中被迫吸入了不知名毒品,目前生死未卜,随时可能死亡。” 

  “我是个军人,我正在追捕这个团体,想替他报仇,但这个任务很危险。” 

  “可能是下周,可能是明天,可能下一秒我就会被狙击手爆头。” 

  “我随时可能死亡。” 

  “我从来没有时间陪他,哪怕是现在。” 

  “所以我来订购——无论如何,德州会陪阿符到他生命中的最后一秒。” 

  “哪怕是德州死了,都要陪着他。” 

  “我弟弟很勇敢,但我很胆小。” 

  “我怕他会怕。” 

 

 

  “我想给我哥哥订购一次关怀。” 

  “是谁给他的关怀呢?” 

  “我。” 

  “先生,您可能还不知道我们的流程——” 

  “我知道。” 

  “我是个警察,现在出了一点意外,马上可能就会死。” 

  “我哥哥是个军人,他在替我复仇,很危险,我知道。” 

  “我帮不了他,我就是个累赘。” 

  “但我不希望有一天他推门进来,对我说他复仇成功了,见到的却是我的尸体。” 

  “他不会疯的,我知道他很坚强。” 

  “但我不坚强。” 

  “我不想他经历一个没有我的人生。” 

 

 

 

  德州扒鸡死于符离手术前的第八天,他在工厂中被包围,最后引爆了身上的炸弹,选择了同归于尽。 

  他到死也会为他的阿符报仇。 

 

  符离集烧鸡死于符离手术前的第七天,他一个人跑出医院,到了附近的小山包。 

  即使是小山包他也没能爬上去,他只是在山脚下,用自己最后的力气挖了一个手掌大小的四方方的坟。 

  然后把德州的肩章放了进去。 

  他轻轻躺在坟上,闭上了眼睛。 

  他至死都与他的德州在一起。 

 


  银发褪去寒烈的色彩; 

  私服抹掉挂着的警徽; 

  脸庞失去应有的俊逸。 

 

  “阿符,多吃一点。” 

  “你最爱吃羊肉了。” 

 

  电流断开; 

  齿轮停止; 

  手臂滞待。 

 

  筷子的重力无法被承受。 

  红油从锅里溅出,像极了猩红的泪。 

 

  “好。” 

 

 

 

 

  是篇虐哦嘻嘻嘻,其实取名“水晶梦”的原意是“生命易碎如水晶,万般美好皆是梦”——说白了就是把小可爱们骗进来再刀(不是),水晶易碎梦易醒,都是不切实际的美好,但是总归还是要接受现实的嘛。 

  我真的差点把自己写哭呜呜呜QAQ 

  都给我哭!!! 

 

 

  以及阿霜已经百粉惹,大家都来抽奖来玩嘛戳这里嘛戳嘛戳嘛(。・ω・。)ノ♡ 啾啾(/≧ω\)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开奖,文在假期还。 

  五一诈尸,小长假之后可能就莫得咯,毕竟时间挺紧。 

  但是英语笔记会更完所有词性的,希望能帮到大家QwQ 


评论(22)

热度(8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