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ost

有人生来光芒万丈,
有人生来就为信仰,
有人生而为王。

你是星辰,也是荣耀,
你是叶修。

我的叶修

【all金】让我换个马甲重新开始(3)

  是伪弱鸡金下线后换了超A大佬King的马甲 

  黑道杀手paro 

  喜欢的小可爱点个红心蓝手和关注嘛阿霜会很开心的啾咪~ 

  ooc有,爽就完事了 

  如果可以,那就开始 

 

  下意识把每个人都错人成他,又无比残忍的告诉自己每个人都不是他。 

  真不愧是格瑞。 

  金一愣,原本的不满一下子消散的无影无踪,他不再披着King的面具,露出自己阳光的笑容: 

  “金当然会来找你的。” 

  “走吧,我带你回家。” 

 

 

  发小的默契弥补了被酒精冲昏的头脑,格瑞再也没有别的反抗,就那么被金半扶半抱地带了回去。 

 

  “任务对象太过危险,我拒接,违约金你说了算。”哄着格瑞睡下后,金第一时间辞掉了先前恶趣味接下的暗杀。 

  废话,他怎么可能对格瑞动手,假装的都不可以。 

  “违约金就算了,所见皆可斩的第二的确很危险呢,可以理解。”屏幕的另一边,帕洛斯敲下这么一段,饶有兴趣地想着自己在酒吧设下的监控。 

  他早就觉得King和这四人之间气场不对,又不好直接去问——其实是知道就算问出口也得不到答案,于是干脆把目标放到了跟金关系最好的格瑞身上。 

  如果King真的跟金有什么交集的话,爱屋及乌,对待格瑞态度可能更好一点。 

  于是就有了这个通缉令——以King的态度,对待那几个人绝不会善罢甘休,怎么也得去找点麻烦——和接下来顺理成章的在格瑞呆的每一个公共场所附近顺手安下的监控。 

  反正要是想暗杀格瑞,King绝对得接近他。 

   

  只是没想到啊,竟然是这么大一个瓜。 

  雷狮老大熬红了眼眶不眠不休找了两天的小绵羊金,竟然就是如今的混世魔王King。 

  还有比这更有意思的事吗? 

  “要不要告诉雷狮老大呢……算了吧,”帕洛斯眼角弯弯,“看戏它不香吗?” 

   

  格瑞意识回笼的时候,一瞬间分崩离析的感性发出最后的挽留。 

  不想醒。 

  醒来又是足以把人逼疯的心痛,又是理智和愧疚漫无尽头的折磨。 

  没有金的世界是冷的。 

 

  可他是格瑞,绝对理智至上的格瑞。 

  格瑞几乎是挣扎着睁开眼,然后在一瞬间僵住。 

  这不是自己的房间,格瑞确定,他的房间绝不会有这么多色彩明亮的装饰品,出人意料的,向来干净到甚至有点洁癖的格瑞对睡在这张不知是谁的床上竟然并不排斥,他躺的枕头和盖的被子上都充斥着它们主人的气息,像是暖冬正午的阳光,暖的人骨头都酥了,恨不得就这么醉死在阳光里。 

 

  ……所以他在哪? 

  记忆慢慢复苏,昨晚的一切都再次浮上心头,格瑞的酒品意外的很好,也没有喝酒喝断片的坏毛病,于是他还记得都发生了什么。 

  记忆的最后,是那个阳光的笑,和那句“我带你回家。” 

  ……金?他还活着? 

  此时格瑞才发觉枕头旁边硕大的金色箭头抱枕,以及桌子上各式各样的小摆件,就这个风格,不是金的房间又能是哪儿。 

  突如其来的惊喜冲昏了格瑞所有的理智,他罕见的发呆一样的愣了会儿,然后嘴角微微上扬,紫水晶一样的眸子瞬间发亮。 

  像是透过了照射进的光。 

 

  “哇,好香!”金一起床,就闻到了食物浓郁的香气。 

  “过来吃饭。”格瑞已经在餐桌前等他,简单的几样早点还冒着热气,都是金爱吃的口味。“昨晚你送我回来的?” 

  “对啊,”金先咬了一口煎蛋,口齿不清的回答:“格瑞你平日里不喝酒所以不知道,昨天那个酒保明显就在算计你,他给你调的酒看上去没什么问题但都是酒吧里度数很高的烈酒,不经意间被灌醉很正常。” 

  “因为你喝醉了我就把你带回来了,你向来不喜欢很久没用的被子里的霉味,我家客间又没待过人,被子也是一直堆在那,所以我就把你放我床上,自己去了客间。” 

  是金。 

  只有金才知道他宁愿连夜赶回家也不愿盖堆在橱子里有霉味的被子,即使格瑞后来成了杀手,各种环境都开始适应,但这个习惯却一直没改。 

 

  “你的脸……” 

  金的脸和之前完全不一样了。 

  如果说之前的金是眉清目秀的开朗,那么现在的他才是真的帅气,明明五官好像都没什么太大变化,但整张脸却精致了不只一个度,在加上初见之时他与之前全然不同的气场,如果他不开口承认,哪怕是格瑞都不敢轻易认他。 

  “就……一个易容而已嘛。”这下不好意思的成了金,毕竟他之前拿了另一张脸骗了自己的发小,“我这不是想着,这圈子水不知深不深,先拿个小号摸个底来着,就那点三脚猫功夫,怎么可能用这张脸,自然得弄丑一点。” 

 

  怪不得。 

  怪不得格瑞看到他的时候,总有那种莫名的违和感,到不是说他有多注重外表, 

  ——只是感觉那样一张脸,配不上金藏着星辰大海的眼睛。 

 

  格瑞静静地坐在那儿,突然很想笑。 

  金一进入这个圈子,第一个就找了他,而他并不打算让自己的发小走这条刀口舔血的路子。 

  一来是金实在太过信任别人,冲动又热血,在这种毒蛇盘踞的阴暗面实在混不出什么好来;二来则是金展现的实力实在不怎么样,这种小白水平把他自己放出去格瑞不放心,但留在身边反而会被立敌颇多的自己连累。 

  所以他派人压住了对金不怀好意的试探,劫下了所有想要派给他的任务,不允许他跟着自己。这条路一旦开始就不能回头,他还不想在不确定金是一时冲动还是下定决定的情况下让他沾上鲜血。 

  他孤立他,打压他,不想他再这么热血上头就闯进来。 

  ——但他独独没教会他怀疑。 

  格瑞最终还是没忍心打破金对“同伴”和“信任”的幻想。 

  没想到这成了他最后被炸死在北山的罪魁祸首。 

 

  确实挺好笑的。 

  他一直认为自己在保护他的发小,结果他不仅没能护好他,还差点害死他。 

  如果不是金心血来潮隐藏了实力,实际上身手不凡,那北山一场,他真是没命活。 

  说到实力,这个他眼里的新人,“一时冲动”进入这个圈子的发小,实际上实力强到没边,开口就是“先试试水”这样毫无压力的话,哪有一点需要他保护的意思? 

   

  罢了。 

  大概是来源于金在鬼门关上走的这一圈,格瑞看开了不少。 

  金有实力保护自己,他也会保护他。 

  “真想留?” 

  “嗯嗯!”金使劲点头,“杀手果然都是尔虞我诈的生死场呢!那格瑞应该也会很累吧。” 

  “以后我们就可以并肩作战啦!” 

 

  是毫无保留洒下的金芒,是凛冬朱红的腊梅飘香。 

  格瑞不觉得刺眼,只觉得耀眼。 

 

  “好。” 

 

 

 

 

  不得不说你帕是真的多智近妖。 

  恭喜金金掉马~ 

 

  昨天写了格瑞的性格分析。 

  在我看来,格瑞是个安全感严重不足的人。 

  格瑞当年守望直接灭族,最后满宇宙的找到了金。 

  我仍记得第三季金和格瑞被怪物追,金替格瑞拖延时间的时候,格瑞喊的那句“那和死了有什么区别!” 

  在加上后来秋姐走了,格瑞身边就剩下一个金。 

  金已经不止是格瑞的同伴。 

  他是格瑞与这个世界的唯一羁绊。 

 

  格瑞和嘉德罗斯一样,是个占有欲极强的人,但是在我看来,他们还不一样。 

  嘉德罗斯的占有欲来自于“我最强”, 

  格瑞的占有欲来自“我害怕”。 

  他太害怕失去,因为他只剩下金。 

 

  拥有自己的唯一没什么不好。 

  但问题是,这个少年,他曾经拥有过全世界。 

 

 

  我是直接被刀傻了,刚开始看背景回忆的时候每个人都是是刀,还没那么难过,这么一做单人分析真是给我喂了一大口玻璃渣。 

  搞得我火速改大纲没有怀疑没有质问,这俩人直接给我甜! 

  我受不了了呜呜呜! 


  瑞哥单人戏份差不多就到这了,下章主雷金,嗯。

   

   

   

 

   

 


评论(9)

热度(109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