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ost

有人生来光芒万丈,
有人生来就为信仰,
有人生而为王。

你是星辰,也是荣耀,
你是叶修。

我的叶修

【all叶】为你下场樱花雨(上)

非典型玛丽苏 

叶修修与彩色长发 的后续 

@优灵 你想看的后续,没有让你等太久哦(´-ω-`)求夸~ 

喜欢的关注评论嘛啾咪啾咪 

是很治愈很温馨的爽文 

为了苏叶叶而努力! 

 

 

 

  阳光轻轻洒在我身上,偶然有几片花瓣飘落。 

  “这里是……荣耀世界?!”我站在学院门口,看着肩上乖乖停歇的系统。 

  “是的小姐,本次任务在荣耀世界进行,有什么问题吗?”“有什么问题问题大了!为什么把我扔到荣耀世界里来啊!”我表面上笑得仍然甜美,心里却是疯狂吐槽。 

 

  我是卫思霭,嗯,今年刚刚拿到合格高等玛丽苏声明。这个身份象征着什么我觉得不需要细讲,举个例子,高等玛丽苏考核的最后一个任务——代替一个普通人的身份成为顶端人物。 

  没有光环,没有身份,没有容貌。一切要靠自己的能力和修养达成,没有男人会围着你转,为你解决所有问题,就这么一个任务,那些低等白莲这辈子也做不到。 

  但是我为什么会害怕荣耀世界呢,这得关系到我的一个师姐——苏漪。 

 

  苏漪是我的师姐——嗯,高等玛丽苏一共不超过二十位,在成千上万的玛丽苏之中实在算得上是稀有,所以大家彼此都还算熟悉,几乎都认了师姐妹关系。 

  这位师姐算得上是很厉害的玛丽苏了,从我进入玛丽苏便是我的偶像,她前些天便是到了这个世界。 

  本来我们说好了她回来就去吃冰的!但是她竟然这么长时间都没回来!就在我准备咨询系统的时候,她用私人号给我联系了,就一句话:任务失败,帮我请个年假散心。 

  天知道我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好吗!任务失败欸!我的偶像什么时候失败过!出于对偶像的信任,我认为她一定是遇到了好玩的世界乐不思蜀了,于是倒也不怎么在意,只是帮她请了假。 

 

  只是谁知道,我的下一个任务,竟然也来到了这个世界! 

  虽然说着相信师姐,但是她都没成功的任务我要怎么做啊!系统是出故障了吗?! 

  系统对我的吐槽充耳不闻,“小姐,本次任务并不难——或者说也没指望您完成任务,只是让你熟悉一下流程罢了。” 

  “哦,那就好。”我抓狂的样子一秒收敛,“就这所大学是吗?走吧。” 

 

  知道可以不必完成任务,我一下子轻松了下来,连师姐都流连忘返的世界被不用完成任务纯属旅游的我碰上,那简直是撞了大运,我开开心心的交了转学生报名表,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 

  把行李拎到宿舍,我到冰点屋点了份刨冰,一边漫不经心的搅着冰块一边支着脑袋看课程表。 

  毕竟明天上课,要是连上什么都不知道那岂不是很尴尬。 

  简单扫视了一圈,发现全是理科知识,我满意的点了点头,要是让我去搞文科,就我那个成绩别说是攻略对象,就是普通大佬可能都会嫌弃我。 

 

  “您明明可以用buff……”听到我所想的系统开始反驳。 

  “那多麻烦。” 

  这可不是假话,玛丽苏的学习buff都是一科一科加的,还得分年级,那些早就打算拿一模一样的剧本刷任务的低能们可以想怎么加怎么加,但是像我们这种每个世界都不类似的,比起浪费任务点加个只能用一次的buff,还不如去买几套题。 

  反正也挺好玩的,全当是消遣好了。 

 

  不过让我没想到的是,这次新生考试的排名,我竟然不是第一。 

  虽然没有buff,但我实在是擅长理科,实打实考出一个年纪第一并不算难,没想到这次竟然翻了车。 

  “罗辑?好一个罗辑嘛。”“他就是小姐您的攻略对象啊。”系统在我耳边开口,“人家是这所大学的大学霸哦,一直是第一的那种。”“我想看他的卷子。” 

  最后一道大题是思维论述,我倒是不仇视于他考的比我好,但是我很好奇,他的论述到底是怎么比我高了整整两分。 

  于是在他人眼里我就是在对着一碗冰发呆的时候,我认认真真看完了这位攻略对象的整张卷子。 

  “很厉害。”我对着系统开口,“我还做不到。” 

 

  到了这个时候,我已经开始庆幸自己没有buff,这位叫罗辑的实在不是一个简单人物,我要是能高过他的论述思路,我也不需要转学了,直接考博士证就是。 

  “我有点期待我的大学生活了,”我扒拉着快化的冰往嘴里送去,“这位攻略对象,值得请教。” 

 

  “同学们,给大家介绍一下新来的转学生……”“大家好,我叫卫思霭。”我笑着和下面的同学们打招呼。 

  “和电视剧上演的不一样欸,这种看上去漂漂亮亮的美女转学生,不应该一来就拿个年级第一什么的吗?”我听到有人在下面开口。 

  “我本来也是这么想的,但是没想到罗辑同学分这么高。”我无奈的耸耸肩,那人显然没想到我听得到,稍一愣就与其他人笑作一团。 

  一个没什么架子的好学生,显然是很受欢迎的,我看到罗辑写字的笔顿了顿,轻扬了扬嘴角。 

  “按照成绩来分,思霭同学坐在罗辑身边,”老师也不是瞎古板的人,笑着打趣我,“看看下次思霭能不能当一个合格的‘电视剧女主’。” 

  玛丽苏排行榜的前二十,你说我合不合格哦。我在心里吐槽,却没敢说出来,只是趁老师不注意朝台下做了个鬼脸,收获一阵轻声窃笑。 

 

  大学对我来说本来没什么好玩的,毕竟每个世界即使书本不同,要学习的知识也差不了多少,早就学过的我做这个实在是蛮无趣,但是奈何我身边的小学霸也不是安安心心学习的人——他确实认真,但是不是一般的那种“死学”式的认真,认真做笔记的只有必备的理论和论述难点,剩下的时间便是出题或做题。 

  于是在他一道题难为了我两个小时并且因为没人注意到我被锁在教学楼里关了一晚上以后,我为了“报仇雪恨”也开始手写难题为难他。 

  然后他也因为查资料被反锁到了图书馆里还了债,我一边幸灾乐祸的哈哈大笑一边无奈的帮他找人开门,从此我们便成了很不错的朋友。 

 

  “教授,我不想参加活动。”我嘟着嘴看着眼前的人,“思霭和我去吧,你去吸引一下目光我可好安心做研究。”“爱谁去谁去,我也要研究,没空去搞那些虚的。” 

  “你们怎么能这样呢!”他夸张的大喊,眼里却没有一点愠怒,“罗辑不去就算了,思霭也不去,我本来想着收几个学生他们就抢着去那些出风头的活动,然后我就可以安安心心的,结果你们一个一个……” 

  “教授,可以帮我个忙吗?”罗辑从外面推门而入,打断了他的话。“嗯?”“我朋友有组概念频率需要计算,想请您帮忙。”“好啊,”他眼睛一亮,“但是我需要参加活动,这样吧,你让思霭去参加……” 

  “什么数据?”我笑着开口,“我帮你。” 

  罗辑显然早就知道这位教授的性格,帮忙是假,逃一次活动才是真,于是他看着挤眉弄眼的我,也只是笑笑: 

  “好。” 

 

  “你们什么人啊!”教授气呼呼的出了实验室,眼神里的笑意却是怎么也掩不住,他醉心实验,自然也希望自己的学生本本分分,如今看起来不满,实际上却是乐开了花。 

  “要帮什么?”“这个。”他递给我一块U盘,我随手查到电脑上打开,题目上显眼的“技能点攻略”让我险些以为自己走错了片场,“……这个?” 

  “对。”罗辑看了看,又犹豫着开口,“那个……这个是我们队长比赛要用,所以需要……”“保密是吧?——做实验的都有数,我是跟你签协议还是怎么样?” 

  “这倒是不用,”他有些手忙脚乱的跟我解释,“我就是担心你不经意间说漏嘴,毕竟游戏什么的看上去不怎么重要。” 

 

  “怎么会,游戏也有很严肃的啊,职业赛什么的可不是儿戏。”“你知道职业赛?”“废话,你不知道?” 

  “那你……知道荣耀吗?” 

 

  “嗯呐,最近挺火,我本来打算做完这个课题就去玩玩,账号卡都买好了。”我从随身带的钱包里抽出来,“不过我不太想去网吧,乌烟瘴气的,得抽空备台高配置电脑。” 

  “你想玩?” 

  “可不,就是被你的帮助耽误咯,等忙完这个我就去好好感受一下。” 

  “还有一个月放假……”他像是决定了什么,“一个月后你要是能搞定,我带你玩荣耀。” 

   

  “哟,没想到自称小白的罗辑同学荣耀玩的不错?那就等大神带我咯。”“不是,我现在……也不怎么样,但是我可以带你和大家玩玩,就算是感谢你帮忙,他们应该不会不同意的。” 

  “他们?你队友?”我好奇的挑了挑眉,刚开始我还没反应过来,现在听他这么说,“你要放下学业去打联赛?” 

  “不是放下学业啊,打比赛不妨碍我考试学习的。”罗辑说得一本正经。 

  “……人家都是因为打游戏挂科,你这平时不打还好,一打就是职业级,要是成绩还不变,估计得把他们气死。” 

  “变化肯定会有的,但是是在学校内容之外,学期内的课堂知识,我觉得我没问题。” 

  “再说,”他很认真的看着我,“就算是下降了,我觉得也值。” 

   

 

  人家都这么说了,我更得认真对待,本来我都做好了文件里面一堆侥幸因素的准备,没想到竟然真的是实打实的数学内容。 

  “唔……看样子最后还得去网游里走一遭嘛,”我一边咬着牛奶的吸管一边嘟囔,“先整理一下再说吧。” 

 

  接下来的时间过的按部就班,罗辑躲过了活动却没躲全国的大型竞赛,而我因为刚刚转学学籍未定而逃过一劫,于是“攻略”的计算就全到了我手上。 

 

  “这就是你们队长?”我不太熟练的操纵着账号,看着眼前服装花花绿绿的男子,“嗯,”他朝我点了点头,“队长,这是我学妹,攻略就是她帮忙做的。” 

  “小姑娘真厉害,”我听到对面好听的男声——好了,我知道苏漪学姐是怎么沦陷的了。“叶队,这个实验后期需要使用账号卡计算概率,”我朝他开口,“这样数据才会更精准。”“行,到时候我会寄给罗辑,让他给你。” 

  “小姑娘刚开始玩?”我听到他笑着邀请我,“一起下个副本吗?” 

 

  “你们队长,很厉害。”副本次数用尽,我喃喃着向罗辑开口,“那当然,他可是斗神。”对面的男孩子说得理算当然,眼神里的光好像要愈发强烈了些。 

  得,我反应过来,这次的任务是甭想成了。 

 

  先前我玩荣耀,只是当成一种“体验”——就像是你去别处玩,不管喜不喜欢,总得带点纪念品回去,荣耀世界里,荣耀就是所谓“纪念品”。 

  但如今我已经对它改观,不论是要求精确的操作,隐藏的攻略,以及那位叶队长,手里的千奇百怪的伞。 

  他挖掘了荣耀里许许多多“门外汉”们发现不了的乐趣。 

  但肯定还有。 

  我也想挖掘,想以此为乐,以此为荣。 

 

  “荣耀联赛开始于十年前,如今豪门战队有轮回,微草,蓝雨……”我坐在电脑前查着资料,声音变得有些发颤,“苏漪学姐要攻略的,是谁?”“喻文州啊。”系统回答的很快,“她不是还是请您帮忙请的假吗?” 

  电脑屏幕上是蓝雨战队明星队员的简介——剑与诅咒,黄少天,喻文州。 

  我仿佛一个在边缘打转儿的人,终于接触到了核心。 

  简介、解说、视频,那天晚上我看到很晚。 

  末了,我轻轻开口,“我想加入他们。” 

  “可以啊,青训生你够呛能被选上,但是新组的战队还是可以试试嘛——我看那个叫兴欣的就不错。”系统搜索了一下,对我开口。 

  “你看我这技术,像是能进选手席的人?”“兴欣大部分是有一技之长的不成熟选手啊,你可以试试凭借严谨精密的计算能力被选中嘛。”“那是罗辑的定位。”“对啊,这说明他们是需要这个定位的啊,其他战斗压根就没有这个需求吧。” 

  “不过那位叫叶修的队长看上去挺负责的,即使你的能力等同于罗辑他也不一定同意,或许你需要加个buff一类的……” 

  “你不感觉,这很不公平吗?” 

  我打断系统的计算,静静的看着它。 

  “我出任务,能在这里呆多久?或许五年,或许三年,甚至可能只有一两年——也就见证一次比赛罢了。” 

  “我走之后,出于系统纠正,会有一个傀儡一样的‘卫思霭’占着位置,平平无奇的了却我的一生。” 

  “那罗辑呢?” 

  “他的热血,他的梦想,他赌上了学业来完成的职业,就被我一个为期一年的心血来潮,通通毁于一旦。” 

  “这不公平。” 

 

  “他曾苦练技术到半夜,曾撂下竞赛来陪队友打副本。” 

  “他那么一个看上去谦和却傲骨天成的人,可以在他最最擅长的学科对我说一声‘拜托’——只是因为我编辑的程序模拟计算可以让他们少消耗一点材料。”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达到他的高度,但是仅看他的精神,我达不到。” 

  “你们系统不是没有情感,一切只看能力和利益吗?” 

  “单看能力和精神——” 

  “我还不配。” 


(未完待续)

 

 

 

  嘻嘻还有一段,大概还有两千多个字吧。 

  要回老家玩,没时间写了,先把这段放出来,大家五一快乐哦(´-ω-`) 

  百粉活动 康这边! 

  三观碎碎念等下篇叭,到时候一起说。 

  啾咪(。・ω・。)ノ♡ 

 

 

 

   

 

 

   

 


评论(6)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