淞间霜榙

有人生来光芒万丈,
有人生来就为信仰,
有人生而为王。

你是星辰,也是荣耀,
你是叶修。

我的叶修

【2020叶修生贺】璀璨

阿霜来啦来啦来啦!!阿霜虽迟但到!!叶叶生日快乐!!

全文6500+,大家看的尽兴

所有美好属于叶叶,ooc归我

如果可以,那就——






叶修站在街上,愣愣的看着往来的人群,觉得拆了那个来路不明的礼物包裹,大概就是自己这辈子做过最蠢的事。

——谁知道那礼物这么离谱,还带着传送功能的。

不过这传送功能可能出了点问题,他竟然到了从没到过的Z市。

哦豁,正好苏沐橙还让他出去玩玩,这下可是如愿以偿了。

既来之则安之的叶修淡定无比的拿出手机,准备拍两张照片,也好以后拿去给沐橙和老板娘充数——其实是想试试还能不能和其他人打通电话。

不出所料的,通讯录上果然是一片暗灰,唯一让他欣慰的大概就是那灰色后面标注了时间,还剩下十八小时。

然后他就可以回去了是吧。叶修这么想着,顺手打开了手机相机,真准备拍几张照片来有备无患的应付她们。

 

“那个……小哥哥你是……coser吗?”女孩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嗯?”

“请问你是cos了全职高手的叶修是吗?”“是……吧?”叶修愣了一下,掂量了掂量要是直说“我就是叶修”被人信的可能性——无限接近与零,于是认真的再次认同,“是的,我是叶修的……coser。”

“噗,”女孩随即笑出了声,“这个词不是这么用的啦,你得说是你cos了叶队……算了算了,小哥哥第一次玩Cosplay?”“嗯。”“难怪呢,第一次就选了叶叶,小哥哥也是叶叶的粉丝吗?”

我要是说就是你口中的叶叶本人行吗,叶修在心里腹诽了一下,“其实……”其实我也算不上粉丝,“我就知道,叶叶的粉丝遍地都是,”小姑娘似乎很理所当然的接受了面前的coser是叶修的粉丝这个设定,连带的话也多了起来,“女孩子都那么多被叶叶的魅力吸引的,更何况是喜欢电子竞技的男生。”

“不过小哥哥,你cos的真的很像!叶叶那种稍颓又漫不经心的美貌真的被你表现的淋漓尽致!”她叽叽喳喳的说得不亦乐乎,“呃,美貌就……”美貌就算了吧,哪有这么夸男生的,叶修还未开口,便听见女孩再次出声,“我跟你讲啊美貌这个词一般都不形容男孩子,但是叶叶他就是美貌啊你看他眉毛眼睛……”

叶修:“……”

得,我强烈推荐你去跟黄少天聊聊,说不定你能成为把他堵的说不出话的第一人。

“哎呀,忘了这是在马路上了,小哥哥我们换个地方聊?”“……那个小姑娘……你是不是忘了你还要上学?”叶修被拉着走了几步,看着女孩身上的书包,无奈的开口。“……靠靠靠我忘了!”她惊呼一声,这才反应过来,“小哥哥对不起我忘了我真的忘了,但是我没有逃课的意思我是个好学生!叶叶真的虽然我喜欢你但是我不是那种癔症了的狂热粉丝!我是个好学生!”

小姑娘像是真的着急了,额上涨的通红,语速越发快了起来,连“叶叶”都脱口而出,像是完全忘了眼前的人只是个coser——至少在她眼里是,叶修忍不住失笑,这是有多怕他误会才这么急?

“好的好的我知道你是忘了,”叶修缓下音来安慰她,“那你去上学?”“可是我舍不得……”女孩子一秒变脸,一副委委屈屈的样子。“不就是个叶……coser嘛,有什么舍不得的。”“是cos的叶叶!是叶叶!”

“只要是cos叶叶的人,都是很棒的人啊。”

“因为叶叶很棒。”

“这有什么关系,”叶修被逗笑了,“我要真是个坏人说不定就装扮成叶修来拐你们小姑娘呢。”“嘻嘻,说出这句话就说明你不是啦~”小姑娘笑得狡黠,叶修也无奈的勾起嘴角,“行了行了反正我也没事干,放学在门口等你?”“真的吗真的吗!我死了我好了我死去活来!”小姑娘绕口令一样说了一串,“叶叶我走了!你要等……算了,你要是忙也可以不用等我,只要记住我是叶粉并且超级喜欢你——哦还有,我真的没打算逃课!我是个理智粉!是个好学生!叶叶我不给你丢脸!”最后一串话银铃般的传到叶修耳朵里,快的差点让他没听出来说的是什么——这真的是他的粉丝而不是黄少天的粉丝吗?

 

看了看四周,正常的生活与平日无差,让叶修险些怀疑自己没有穿越到其他世界,只是出门旅了个行,直到他看到路过其他女孩手上捧着的《全职高手》,和封面上与自己八成像的漫画人物。

口袋里是自己的手机,和随身带着的零钱——万幸有粉丝寄钱,过来,他想着原路给人家寄回去就装在了口袋,顺带带上了预算的邮费。

于是叶修正大光明的走进来旁边的网吧,在看了看没有荣耀这款游戏后彻底认定了这是个平行世界,一边感慨着幸好这儿和自己在同一个时代不至于穿帮一边打开了疑似以自己为原型的小说,全职高手。

自己大胆的猜测是一回事,事实如此又是一回事,叶修看着电脑上密密麻麻的文字,终于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这篇文写他们什么时候在哪儿干了什么想的什么写的那可是叫个一清二楚,真实到叶修都隐隐有点后怕——这要是其他人在十赛季前也穿越过来看来小说,那他们兴欣冠军怕是不保。

——所以连怕都怕的这么离奇的,该说不愧是叶修了。

懒懒散散的刷着文,找着其他好友们出糗或励志的文段,好笑的感动的情景一字不差的落尽他眼底,像蒙上了一层悦动的星子,好看极了。

 

不知不觉就是中午,叶修叫了份泡面,又靠着这文成功刷到了下午小姑娘放学。

“来来来小伙子,找你的钱你收好了——”老板娘不由分说找给他一把零钱,“欸多了找多了,”叶修数到一半就停了手,“没有没有,”老板娘一把全塞在他手里,“小伙子是叶修的粉丝吧。”“呃……是。”“可不是嘛,我看你好久了,从你cos的这一身就清清楚楚,更何况像你这样坐在网吧看来一天小说的,我可真是见得不多。”老板娘豪爽的拍了拍他的肩,“既然都是叶修的粉丝那我们就是朋友了!别客气!”“这……”“我可没有别的意思啊!门口写着呢!”老板娘突然想起来什么,指着门口贴着的收费明细下面最小字号的透明度只有百分之三十的小字“凡是叶修忠实粉丝一律打折”,“你看你这样既cos又看小说的,肯定符合规则!我是个理智粉!”

这句话听上去没什么问题,但是叶修却莫名想到了那个小姑娘那句“我真的没打算逃课!我是个理智粉!”,“我说姑娘,”他试探这开口,“那个啥,我也是第一天……不是,我也是才当叶修的粉丝不久,这个一直强调自己是理智粉,是叶粉的传统?”“什么传统不传统的啊,”一直叽叽喳喳的她罕见的沉默了一会儿,揉了揉眼睛,“叶叶的热度不是其他人比得上的,做为‘人气偶像’自然树大招风咯,他又不是真人,没什么污点一类的,咱们粉丝不就得额外注意着点。”

“就像前几天……不是,我是说,万一人家饭圈闹事儿,拿咱们做文章怎么办?我们被骂也就被骂了,叶叶可不能被人指指点点说‘带坏风气’。”她已经说的尽可能轻巧,但叶修还是从中捕捉到了那句“前几天”——可想而知这样的事不止一次了,不然不会连个初中生忘记上课都要对着路人解释半天,生怕人家误会自己。

“没事啊新粉丝,进了叶粉门咱们就是一家人,出了事儿我们这些前辈替你们遮风挡雨,你就负责在羽翼下安心吃粮就行啊。”老板娘或许是认为他怕了,笑着安慰。“其实……”其实你们是在替叶修挨骂,这句话叶修最终没说出口,难得建立起来的“友谊”,何必去泼冷水呢。“那行,谢谢哈,我走了。”“慢走!”

 

“叶叶!”女孩子显然没想到他真的能开,兴高采烈四个字都写在了脸上,“你真的来了!”“不然呢,叶修可不会食言。”叶修笑了笑,“你既然一口一个叶叶喊我,就把我当叶修看啊。”“嗯!”女孩在他耳边叽叽喳喳,“叶叶你知道吗,我们今天考试了!好多人都在对答案,我不和他们对他们还说我蠢……”她嘴里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叶修却顺着她的话问下去:“那你为什么不和他们对啊?”“叶叶也没有在被排挤的时候接广告啊!”女孩子说得理直气壮,“努力就是努力,这不是一次两次的讨巧可以取代的,这可是叶修教给我的道理!”

“好多人也和我一样追星,可是他们追的哪有叶叶好呢,人都是贪婪的,每个人都有阴暗面,但是叶叶没有!或者说,他把最最温柔的一面留给了我们,”女孩子盯着叶修的侧脸看了看,突然就笑了,“我竟然有一天能把这些零零碎碎的话说给叶修听,我突然觉得……好幸福啊。”

“这就幸福了?我可是预计拿了一个傍晚陪你。”叶修看着她的笑靥,“去哪?”“我们去甜品店!我跟你讲我家附近的甜品店蛋糕超好吃!今天0529是叶叶生日!我们叶粉一起吃蛋糕,就算给他庆生!”“好啊,”叶修跟在她身旁,女孩子走的不算快,叶修也慢下步子跟在她身后,“我从没想到有一天我可以跟叶叶一起回家,”夕阳把他们的影子拖的很长很长,“是啊,我也没想到……”没想到会和我的小粉丝一起在我的生日吃蛋糕,“叶叶就在前面!快点快点!”小小的甜品店轮廓出现在前方,女孩子兴奋的跑了过去,“——好。”


甜品店并不算大,但是里面精精巧巧的蛋糕看上去味道就很好,靠窗的角落里还有两张小藤椅和一架单人秋千,被夕阳描上了淡金的边,一副岁月静好模样。“想吃什么?我请你。”“今天是叶叶生日!肯定是我请你啊!”“你一个小姑娘家,请我算什么,”叶修看着小姑娘还想反驳的样子,“你想想,你偶像请你吃蛋糕的机会欸,真的不要吗?”“这……”女孩果然犹豫了一下,“那好吧,但是……”“你吃什么?”叶修完全没给她“但是”的机会,“那你说了算,没错,想想叶叶请我吃甜品,我可以炫耀一辈子!”“是是是,帮我看一下手机,我去了。”叶修顺手把手机掏出来放在桌上,去了点餐台。

“我要了份黄桃千层,加上一份黑森林,前两天沐……我是说,你们女孩子好像都很爱吃这个。”“沐什么?”本以为意外的口误不过一笑而过,没想到女孩子却是问出了声,“沐橙是吗?”“你说什……”“叶叶,你的手机留在桌子上,”女孩子像是询问,也像是解释,“我妈妈是做这块销售的,这个牌子市面上没有——”

“叶叶,告诉我,你到底是什么人?”

是什么人呢,叶修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当然可以说这手机还没上市,是朋友亲戚送的,或者说来自国外,国内见不到而已,但是他看着女孩眼里小心翼翼的渴望,突然就说不出话来了——她是真的在全心全意的期待着这一份几乎不可能的希望,明明知道只是个梦却还是卑微渴求着,令人什么掩饰也说不出口。

“——那啥,我要说我是叶修,你信吗?”

 

一秒,两秒,三秒。

留给叶修的是长久的沉默,久到叶修几乎都觉得女孩生气了,认为他只是在逗她玩,“不是,我是说……”“……叶叶。”叶修抬头,看见她眼里攒了薄薄一层的泪,“哎。”

“叶修。”

“是我。”

“叶队长。”

“我在。”

 

女孩惊愕漫了眼底,随即要伸手抱住他,在快拥抱上的时候才发觉不妥,又转而握住了他的衣角,“真的是你……叶叶……我现在真的碰到叶叶了……”她的话颠三倒四的很不清楚,而叶修安安静静的听着,等小女孩情绪平复的差不多了,才开口:“难得碰上偶像,你就打算只哭?”

“当然不会!”女孩擦了一把脸上的泪,蛋糕已经上桌,她轻轻咬了一口,“我也最喜欢黑森林了,没想到我和沐沐女神一个口味,下次叶叶可一定要告诉她。”“好好好,其实我也挺喜欢的哈,这个确实好吃。”叶修也拿起了自己的那份,“竟然你都知道了,我也不瞒你了,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来这了,你还有什么想了解的吗?看你话那么多,是不是也是少天儿粉丝?”

“叶叶喊黄少少天儿!黄叶szd!”女孩一秒破涕为笑,“叶叶还怎么称呼联盟其他人?喻队王队他们呢?”“……文州大眼儿?”叶修本来想正儿八经说“王杰希队长”的,又想起他这清奇的称呼早在书里写过了,也就无所谓的喊了出来。

“那就没错。”女孩舒了一口气,“什么没错?”“称呼没错——实不相瞒叶叶我是个文手啦,写全职同人的那种,虽然说同人一定会ooc吧,但是我还是想尽可能让它真实。”“叶叶可以帮我看看吗?看看它有没有偏离你们的形象太多?”“行啊,”叶修接过了她的手机。


“怎么样?”“最离谱的一点——这篇文在古代,而我们是现代的。”“……其实这是,算了,我以后会写现代梗的……叶叶你敲我干什么!”“敲你就对了,同人文的背景本来就是架空的,”叶修拿着小勺子敲了她脑袋一下,“为了一个人的一句话改变背景乃至文风,你疯了嘛。”

“叶叶也知道同人文啊。”“那可不,沐橙天天分享给我。”叶修又吃了一口千层盒子,“剧情还是很不错的,人物把握也还算准——文州那副表面温文尔雅实际上心如狡狐,最终却还是心软向阳的心理掌控的很不错,不错到哥都要怀疑这篇的主角到底是谁了。”“主角当然还是叶叶……”“那我得打个问号,话说少天儿没出场啊,要是他在一开始就天天吵着让哥把文州还回去的话,哥可能就不会在鬼门关走这么一圈了——果然,咱们黄少的话痨还是很有用的,关键时刻能救命的。”

“噗,”女孩这次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叶叶你这么迫害队友真的好吗?”“那有什么不好,顶多再被轰炸一次,一个拉黑的事儿呗——”

“所以你看,我们的生活就是这样轻甜的,不存在什么正不正剧,天天正剧东跑西跑的,我们得多累啊,就不允许聊个天逗个趣儿放松一下?”叶修把手机放在桌子上,屏幕上的页面早已不是女孩打开的那篇,“这不是说我喜欢什么文体——正剧当然也很带感——也不是用不用心的问题,大家写文章有什么好处?只要为爱就好啊。”

“说实话,我确实是有点心疼你们,我们那边的粉丝好歹还能和我们多少有个互动,就算再不济还能看场比赛有个采访,可你们只能看着定格的历史以缅怀。”

叶修突然笑起来,天上的星子通通揉进了他眼里:

“没事儿哈,就算舍命陪君子了,哥把自己送给你们,你们想怎么写就怎么写——”

“难得你们那么喜欢我,我只愿你们开心。”

“叶叶……”女孩子突然揉了一把眼睛,“我一定会写出你们新的篇章!你们不止是历史,你们是璀璨未来!”

“璀璨?这个词我喜欢,”叶修也笑了,

“那么亲爱的写手小姑娘,我先预订一下我的未来,我要它璀璨如你。”

 

“不早了,回去吧。”“叶叶!”“小姑娘不可以在外面呆太晚。”“我听你的。”女孩乖乖巧巧的站了起来,最后猝不及防的抱住了他,“对不起叶叶,冒犯了……我保证,只有这一次……”

小姑娘声音闷闷的,声音里全是不舍,“乖。”叶修揉了揉她的头,发丝被他揉的都翘了起来:

“我知道你们很累,写文也很难,但是小姑娘,答应我,不要因为外界的评价改变你笔下的世界——改文风什么的,这个殊荣还是只留给我好了。我说我打比赛只为自己从不为粉丝,我偶尔也会后悔,毕竟你们那么美好,所以,像我一样,写文只为自我——”

“小姑娘很棒,没人可以让你臣服于他们的条条框框,没有人。”

 

叶修看着女孩的背影消失在小区门口,才轻轻出了一口气——手机上的倒计时还有不到一分钟,他要是再晚一点,小姑娘就得经历跟他的离别。

3秒。

“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回来,但是至少,是我看着你走的。”

2秒。

“所有人都很好,以后不要为了我挨骂啊,哥被骂多了可以不在乎,你们小姑娘家的凑什么热闹。”

1秒。

“要快乐……一直快乐啊。”

“你们值得最好的。”

——其实你才是

 

 

 

“咚咚咚!”敲门声从外面响起,“叶修你醒了吗?他们都在楼下等你呢。”陈果的声音在门口响起,“……就来。”

叶修直起身,看向头顶的灯。

是……梦?

不是。

他摸向口袋,里面被放上了一块小小的章,龙飞凤舞的“叶”字刻的张牙舞爪,像极了小姑娘肆意的笑。

大概是小姑娘趁着抱他放进来的吧。

小姑娘不傻,她知道叶修马上就要离开,这可能是她一生中唯一一次遇到自己的偶像。

她只是不说,只是乖乖的被叶修送回家,只是用这个送出去的礼物提醒自己——他曾经出现过。

  毕竟,不想让对方担心的不只叶修一个,小姑娘宁愿自己偷偷落泪,也不愿小偶像难过。

  

  “叶修叶修你快下来啊,本剑圣一场比赛十几万来陪你过生日你竟然还躲着我你要脸吗要脸吗要脸吗!”黄少天的声音出现在门口。

“就来。”

 

“砰——!”叶修满身的礼花让苏沐橙狡黠的笑愈发灵精古怪了起来,“叶修哥,生日快乐!”

桌上已经摆上了蛋糕,蜡烛微弱却明亮的光好看极了,“前辈,生日快乐。”他看到喻文州、王杰希、周泽楷、韩文清……联盟众人的到来让这不小的房子都显得拥挤了起来。

叶修转了转眼珠子,笑着将蜡烛吹灭,然后把奶油抹到他们脸上。“胡闹。”韩文清说得不留情面,却是没躲。

“吃蛋糕啦……等等。”叶修像是想到了什么,拿起手机正儿八经的拍了张照片。

微博寥寥无几的发言下挤满了“生日快乐”,叶修弯了眼角,笑靥似星。

 

叶修V:收到祝福了啊,也祝你们生日……永远快乐。

 

世间美好繁多,最美不过,人间烟火。

一路有你,荣幸之至。

(完)

 




写完啦!叶叶生日快乐!

说实话吧,写这篇文章,真的是非常的……不顺。

中考照例忙的要死,去学校又不能摸鱼,我几乎是几十个字几十个字的攒到现在。

每个课间五十字,中午一百字,晚上一百字,一天就是五百左右——这篇文6000+,我正儿八经的写了两周。

我从没想过自己竟然能这么有毅力,大概这就是真正的“为爱发电”吧。

能看到这篇文里有上次正剧和轻甜向掐的影子,主要当时阿霜村网通,看到消息就已经是一周后了,又不想占tag,就没说。

撇开阴谋论(什么饭圈粉丝一类的),其实我最想说的是,叶叶得有多难过。

两边都是他的粉丝,都是爱他的人。或许搅浑水的第一个不是,但的确有大批太太们争执甚至是被伤到。

大家都是为了叶修,但是他那么温柔,他又会有多难过。

当时马上就是叶修生日,我真的急到不行,后来才听说每逢叶叶生日必然有人闹事儿。

因为他太红。

其实这很不公平,他红带给了谁好处呢?反正不是他。

可所有的谩骂,却要他一个人承担。

我很心疼。

只有真正了解他的人,才能明白他有多么美好。

喜欢上叶叶,我不后悔。

从来不。

 

 

 


 



 


评论(7)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